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大涨 站稳1200美元大关

  • 发布时间:2015-05-18 08:35: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林彦龙  责任编辑:刘波

  由于美国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差强人意,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大减,美元指数连跌四个交易日,促使黄金价格全周大涨3%,收盘站在1220美元/盎司之上。

  本周三美联储将发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投资人将仔细研读,以寻找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升息的线索。美联储通讯社希尔森拉特在分析数据后指出,“美国经济数据放缓,导致美联储加息前景翻车。”花旗分析师David Wilson表示,“周五数据公布前,黄金日内一度受获利盘回吐打压,因投资者揣测数据可能好于预期。”他还指出,“过去两周疲软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推迟了美联储首次加息预期。市场现在越来越多地考虑,如果年内加息,也是在年底。”

  市场对于黄金看涨的声音越来越强,上周,美国投资界传奇人物、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掌门人Ray Dalio表示,“每个人都应该配置黄金,没有配置黄金。只能说你根本不了解历史,或者不懂经济。”他认为,黄金才是真正的货币,可以在资产中配置10%左右的黄金。

  根据彭博社5月15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多数黄金交易员、分析师看涨下周金价。在接受调查的14位黄金交易商及分析师中,10人看涨,1人看空,3人看平。

  格林大华期货深圳营业部总经理王军对记者表示,上周黄金突破1220的阻力位,意味着短线可能会继续反弹,对于美联储加息的猜测支撑了金价的上涨。但从长的周期看,上涨还是在区间震荡之内,到1300美元一线将再度面临阻力。从长的周期看,美元的上涨周期并没有改变,加息是迟早的问题,支撑金价的两大推动力通胀和避险也未有出现,所以金价仍然没有看到有突破性的上涨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