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今年黄金市场依然承压 受美元美联储打压

  • 发布时间:2016-01-04 08: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刚刚过去的2015年中,黄金市场连续第三年下跌,金价整年跌幅超过10%,大于2014年的跌幅。

  上一周由于接近节日,市场交投依然非常清淡,很多投资者依然在度假模式中。

  2015年整年黄金市场都受到美联储升息预期的影响,美元的走强打压黄金走低,在过去18个月中美元上涨了近25%。

  明年美联储可能将继续加息,这将使得黄金市场继续收跌打压。

  BOCI Global Commodities商品市场策略主管Xiao Fu表示:“黄金市场2016年总体依旧承压,受到加息和美元走强的影响。”

  Xiao Fu预计,到2016年第四季度,当美联储升息的影响被彻底计入后,金价才可能随着整个大宗商品价格的回升而回升。

  GFMS商品研究和预测机构的贵金属分析师William Tankard表示:“对升息的担忧有些过头。”他预计明年黄金均价1200美元/盎司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