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德商:担忧金价很长时间都维持在1000-1200

  • 发布时间:2016-01-04 08: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2015年最后一天中,黄金市场表现比较稳定。而这一整年中,金价下跌超过10%,而进入2016年,黄金市场将可能继续受到美联储升息的打压。

  Sharps Pixley首席执行官Ross Norman表示:“黄金的关键影响因素依然是强劲的美元,而这掩盖了其它一切影响因素,包括经济状况和地缘政治问题。”

  在金价一年跌去了10.5%的状况下,2015年美元上涨了9%。而这一年中美联储升息打压了黄金一整年。

  除了黄金,白银在这一整年也受到美元的打压,银价一整年下跌了12%。铂金和钯金在这一整年的跌幅更大,分别下跌了26%和30%。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明年将继续逐步升息,这意味着贵金属市场今年承受的压力将继续。

  Norman称:“2016年的开端将很大程度上和2015年一样,西方市场会继续抛售黄金,东方市场则会持续买入实物黄金。”

  除此之外,其它基本面因素也对黄金不利,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目前接近7年最低水平,而Comex期金的空头头寸则接近历史记录。

  除了美元的强劲以及美联储升息,通胀始终没有起色也是黄金面对的一大利空。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总经理Adrien Biondi表示:“我担忧的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金价都将维持在1000至1200美元/盎司间,因为影响因素总是这些,包括全球货币政策和美元兑欧元的表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