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金价低位徘徊或有限 本周美联储会议是焦点

  • 发布时间:2015-12-14 09:39: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广东金矿投资集团 陈志豪  责任编辑:田燕

  全球投资市场在密切关注本周美联储能否启动升息,从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反映美国经济复苏良好,升息已是板上钉钉的事。而升息的靴子还没落地,美元指数已跌破百元关口,给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提供了一定上升动能。国际现货金金价低位小幅回升,但依然围绕1080美元/盎司徘徊,显示上方抛压依然沉重。

  基本面上,本周的美联储货币会议将是市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而全球经济的低迷令市场对于商品的需求大幅减少,使得大部分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均回落至六年以来的低位。预计金价在低位持续的时间或将有限。

  另外,随着商品价格走低,投资交易市场中的风险逐渐加大。特别机构投资者中,有部分面临违约的风险也在加大。在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下,黄金投资市场未来或有望得到投资者的青睐。

  短期技术指标的低位回升亦预示金价未来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广东金矿投资集团 陈志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