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迹象显示黄金跌至1100美元下时 实物黄金需求升高

  • 发布时间:2015-12-03 07: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MKS贵金属分析师周三(12月2日)表示,有迹象显示,在黄金跌至1100美元/盎司下方之后,实物黄金的需求出现了很大增长。

  分析师表示,从近来全球各国的黄金实物需求数据上看,有迹象显示在黄金跌至1100美元/盎司下方时,实物黄金需求就会大幅攀升。黄金在11月初即跌至1100美元下方,而自那时起,全球实物黄金包括首饰、硬币等需求都出现上升势头。

  同时分析师还表示,很多国家的黄金现货贴水也表现出良好的涨势,印度黄金贴水达到2到35美元,中国为4到5美元,迪拜黄金贴水达到0.5到1美元。这显示黄金的实物需求相比10月以及11月初有着很大提升。当时黄金现货还处在负贴水的状态。

  世界上最大的黄金衍生品SPDR持有量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保持稳定,在654.8吨附近。MKS分析师表示,“这是很好的现象。尽管持有量仍然维持在历史低位附近,但相比11月初已经有很大好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