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澳洲矿企CEO:看不到实物黄金会支撑金价的可能性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期黄金价格大幅下跌,但价格下跌刺激了亚洲尤其是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黄金销售。但周三(11月18日)澳洲第二大黄金生产商表示,投资者不应对亚洲国家实物需求报太大希望,因这并不能给市场足够的影响。

  Evolution Mining Ltd.是澳洲第二大黄金矿企。同时也是首家进入中国运营金矿的外国企业。该公司执行总裁Jake Klein周三在参加悉尼的彭博峰会时表示,“我并不认为亚洲的实物需求会对整个市场产生一个巨大的影响。”

  Jake Klein表示,“的确在中国和印度方面,价格下跌已经引发了一些实物零售方面的购买情绪。但黄金市场目前受到货币政策的影响实在太大,使得实物方面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了。通胀和美元汇率这些影响也在实物影响之上,整体来说,实物需求继续攀升,对黄金价格也几乎不会造成明显的影响。”

  黄金目前仍然处在五年半低位附近波动。投资者受到美联储即将加息以及美元近期大幅走高的影响对黄金资产保持谨慎的态度。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预测报告,中国在未来五年内预计将会有5亿人进入世界中产阶级行列并对黄金产生兴趣。但印度仍然是黄金需求增长的最大动力来源。印度今年内对黄金的需求年率增长了15%左右。

  但Jake Klein认为,“继续需求上涨,我仍然看不到市场价格受到巨大影响的因素。有很多黄金首饰和金条仍然躺在保险箱中,可以被买入市场进行再次交易。所以黄金从需求上得到的支持非常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