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其他贵金属 > 正文

字号:  

铂金价格创六年新低 ETF则现流入显示逢低买入

  • 发布时间:2015-06-18 08:58: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铂金价格在本周触及6年低点,铂金市场的情绪也相当糟糕,不过铂金ETF的表现总算给了市场一些积极表现。

  本周三铂金价格触及了1066美元/盎司的水平,是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至今,铂金价格已经跌去了10%。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指出,今年的一段时间中,铂金价格一度比金价低了100美元/盎司,上一次发生这种情况还是在2013年1月。

  去年南非长达5个月的铂金生产行业罢工也没能为铂金市场带来太多积极影响。

  另外,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称,今年铂金的供应缺口可能比此前预计的要少。该机构此前预计今年的缺口为19万盎司,比去年低了72%。

  不过比较积极的一面是,铂金ETF在周二增持了1.56万盎司,是今年3月以来最大的单日增持量,投资者们显然在逢低买入。

  本周一铂金ETF的总持有量增加至258.2万盎司,是三个月最高水平。

  瑞银(UBS)表示:“铂金ETF的流入目前而言是比较积极的,尤其是在目前市场情绪疲软的情况下。”

  “这表明了市场情绪可能过度疲软,铂金ETF的流出被控制住了,这表明长期投资者们对基本面仍然持积极状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