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丰业银行:空头回补或推动黄金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8-20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丰业银行(Scotia Moccata)在近日发布的月度报告中称,黄金市场情绪低迷,供应面对金价不利。

  报告表示,整个贵金属市场的情绪都飞疲软,而价格都有显著走低,比较看多的来自于期货市场的大量空头头寸。

  报告还称,黄金已经失去了避险资产的功能,这也同样表明了投资者们对全球金融系统的信心。

  另外,投资者们很少买入,并且还在请出自己的ETF持仓,因此黄金市场的供应量在变大,也因此,金价可能会有进一步下跌。

  不过短期而言,丰业预计季风季的良好表现和金价的低迷可能会推动印度市场的黄金需求。

  另外,丰业认为,中国市场的黄金需求可能并不像进口数据所表明的那么糟糕,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的黄金交割量一直处在非常高的水平。

  “黄金市场更偏向于下行,但如果出现大量空头回补带来的强劲价格反弹,也不会太意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