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人寿回应金赛银事件:官方未销售相关理财产品

  • 发布时间:2015-10-10 18:21: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近期,金赛银公司陷入严重的兑付危机中,部分金赛银投资者持续在北京金融街群访“维权”,个别投资者声称所购买的金赛银产品是由平安人寿代理人介绍购买,平安产险担保,要向平安索偿。

  那么,平安人寿在金赛银事件中应负何种责任?平安是否为产品提供了担保?投资人该如何维护权益?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平安人寿有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金赛银相关产品不是平安人寿产品,公司官方也从未销售过金赛银及相关理财产品。平安产险承保的是金赛银公司的建筑工程险、财产一切险等财产险险种,所承保险种与理财产品毫无关系,也没有对其理财产品的兑付进行任何担保。建议投资人通过司法途径,向责任主体金赛银公司追偿,维护合法权益。

  对于个别业务员违规销售金赛银产品,平安人寿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有严格的制度,禁止代理人销售非平安的产品,个别代理人的违规行为,我们会依据相关制度严肃处理。

  记者:投资人投诉的产品是否平安产品?

  答:此次出现兑付危机的金赛银产品是“深圳金赛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基金产品,并非平安公司产品,平安人寿官方从未销售过金赛银及相关理财产品。

  记者:有传言称,“平安业务员兜售金赛银60亿理财产品”,是否属实?

  答:根据金赛银委托的律师事务所统计,金赛银募集资金63亿元,尚未兑付的约30亿元。经排查,平安人寿个别业务员私下违规推介的规模,约1亿左右。

  需要说明的是,平安人寿官方从未销售过金赛银及相关理财产品。平安人寿一直有明确的规章制度,严禁业务员销售、推介非平安金融产品。

  记者:对于个别业务员违规销售的现象,平安人寿是否承担责任?

  答:平安人寿并非合同主体,亦非投资项目的合伙人、管理人等其他相关主体,同时,平安人寿并未委托、组织保险代理人销售金赛银等产品,鉴于此,平安对此不承担合同责任。

  平安一直以合规经营为原则,并且有明确的规章制度严禁保险代理人销售、推介非平安金融产品。如果保险代理人确实存在违规销售、推介非平安金融产品的行为,公司将根据相关制度,严肃处理。

  记者:平安产险对金赛银公司相关产品是否有担保?

  答:经查实,平安产险本次承保的是金赛银公司相关工程项目的建筑工程险、财产一切险等财产险险种,所承保险种与理财产品毫无关系,也没有对其理财产品的兑付进行任何担保。

  记者:有投资人说,平安银行对金赛银未尽到托管责任,具体情况是?

  答:根据托管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托管合同的约定,托管银行的责任主要在于为客户提供账户开立、资金清算以及根据托管协议将监管资金划拨给约定投资项目等服务。托管行不承担募集风险、基金的投资风险,不对投资收益的收回承担职责,对已划出托管账户的资金投资状况不承担监督职责。平安银行已经完整、合法、合规的履行了托管人的职责。

  记者:金赛银公司陷入兑付危机,投资人该如何维权?

  答:我们非常理解金赛银投资人的心情和难处,已通过无偿的法律援助帮投资人维护权益。我们建议投资人通过司法途径,向责任主体金赛银基金公司追偿。

  同时,我们也呼吁各位投资人,应采取合法、理性的方式维权,避免过激行为引起的法律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