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台球厅偶遇“干部子弟” 1.5万换来假聘书

  • 发布时间:2015-10-10 15: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台球厅遇到所谓省委领导的儿子主动搭讪,邢先生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竟会碰到如此“好事”。为了帮他在南宁工作的姐夫调回济南,邢先生拿钱请求这位“贵人”打点关系,只可惜一万五千元钱只换回了一张一眼就能识破的假“聘任书”。近日,历城警方将诈骗嫌疑人抓获归案。

  台球厅偶遇“干部子弟”

  9月17日下午,邢先生在济南市历城区某台球厅玩台球时,一名陌生男子主动上前搭话,该男子自称叫张正一,系济南本地人。在打台球期间,该男子有意无意的透露自己父亲系省委领导,母亲在济南市某政府机关工作,看邢先生比较实在,愿意跟邢先生交个朋友。

  看张某某衣着华丽,出手阔绰,又获悉张某某有此关系,邢先生便联想到其姐夫在南宁铁路部门工作,往来济南比较远,一直想调回济南来,但是没有相应的关系。邢先生当即表示希望“张正一”能够帮忙调动人事关系,到山东的铁路部门工作。

  此时,张某某并未答应,称事情比较重要,需要向自己的父亲请示后才能答复,随后双方互留联系方式各自回家。

  交1.5万元打点关系

  当晚10点,邢先生接到“张正一”电话称其父亲刚回来,给家人沟通以后确定这个事情能够有运作的空间,具体情况次日再进行详细沟通。9月18日,双方再次见面,“张正一”称打点关系需要表示一下,双方领导各5000共计1万元。邢先生当即到附近银行取1万元现金交给了“张正一”。

  两天后,“张正一”向邢先生提供了一名女子的微信号,称号码主人为省人事厅一名高级领导的秘书,主要负责帮忙协调此事,要邢先生将其姐夫的相关信息发送至该微信号码上。

  9月25日,“张正一”再次联系邢先生称提供给南宁方面的5000块钱被中介联系人给截留了,现在联系不上该中间人,要是继续办理该事情需要再拿5000元打点。邢先生表示自己已经出了1万元,不愿再拿钱了。“张正一”遂表示:“都是自己兄弟,钱我替你交上就是了”。

  看到“张正一”如此“仗义”,虽然不情愿,但是好面子的邢先生又向其转账5000元。之后又催促其尽快帮忙办理。

  一眼识破虚假聘任书

  10月1日,“张正一”表示“聘任书”已经拿到手,当面给邢先生。拿到“聘任书”之后,邢先生傻眼了,这哪是什么聘任书,就是个自己打印的假材料。只见上面空白信息处赫然盖着“山东省铁道部”、“山东省铁路局”的章格外醒目,而再看里面内容,其姐夫的名字两字一个都没对。

  虽然意识到可能是假的,但是邢先生并未当场揭穿他,而是通过自己认识的人打探“张正一”的真实信息。经打听,“张正一”非其实名,其父母均为务工人员,并非其吹嘘的领导干部。

  10月2日,邢先生带着朋友再度约见张某某并向其索要钱款,张某某承认自己确实是诈骗,并写下借条,表示于10月3日还钱,至案发,张某某仍未向受害人邢先生返还所骗财物,邢先生遂向公安机关报警。目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历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