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理财学院 > 正文

字号:  

美国散户亏了咋整?抵税!

  • 发布时间:2015-07-28 15:36: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宗凯  责任编辑:郭伟莹

  人活得久了,果然什么都看得到。千年不遇的地震,百年不遇的洪水,十年不遇的股灾,这辈子遇上好几回了。

  股灾呢,大家都不想的。但亏得太惨,有人出来安慰下总是好的。据新华国际客户端记者了解,在美国,股票投资亏了,政府允许你少交点税。

  美国信安环球股票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晓西告诉新华国际客户端记者,根据美国税法,股票投资亏损可申报抵税,每年个人抵税上限1500美元,家庭上限3000美元。如果当年亏损超3000美元,可将超出部分放到下一年再申报抵税,没有年限限制,一直到全部亏损申报完。

  不过,如果下一年投资赚了钱,则必须将赚的钱与上一年没有报完的亏损额合并计算。如果还亏损,则可继续申报抵税,如果有盈余,就得缴税了。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美国人虽然热衷股票投资 但大多通过机构入市。据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的数据,美国散户持股市值仅占总市值3成左右。

  但散户占比低并不代表美国人不喜欢股票投资。美联储数据显示,48.8%的美国家庭都直接或间接持有股票。从资产配置看,美国家庭股票投资占比最高,达33.1%。

  这是因为美国人更多通过机构投资。2013年,以共同基金、退休金、保险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持有市值占比达61.6%。

  与专业的机构投资者相比,散户投资有许多局限性。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行为经济学教授丹尼尔·卡内曼认为,由于对损失的恐惧和对利润的渴望,散户往往只在股价涨到心理预期价位后匆匆出手,在股价下跌时却不肯抛售,这导致散户难以抓住最合适的盈利或止损时机。

  还有知乎网友总结说:“散户缺乏足够强大的计算能力”;“散户获得信息的渠道少并且成本很高”等等。

  最后还是提醒大家,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