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汉族,出生于1964年11月。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第十一届执委会常委、湖北省残联副主席、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中发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合众人寿董事长。

合众人寿戴皓:在营改增工作中向保险业予以政策倾斜

2016年我国将全面推行“营改增”,“营改增”改革可避免重复征税,保证增值税抵扣链条的完整性,从而实现结构性减税。但是,营改增将直接影响保险公司的税负和盈利水平。【详情】

合众人寿戴皓:尽快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长期护理保险可以作为对护理费用的经济补偿。长期护理险保障主要是支付老年人的日常照顾费用,或者由于疾病或伤残引起的日常照顾费用。一般分为家庭照料和机构照料。与医疗险的区别在于,医疗险主要保障医疗治疗所需要的费用,而长期护理险主要用于保障一般生活照料所支付的费用,一般不包含医疗介入。【详情】

两会建言

对现有铁路系统实施改革

戴皓表示,在网上和车站售票厅一票难求,但在火车上却有很多空座位,事实是票贩子将票包揽的过多,临发车前将票才退回所致。从这一小事中折射出改革不彻底的许多问题。

戴皓建议:实施“网运分离”,推进政企分开和政资分开;国家要放松运价管制;在投融资体制方面有所突破。【详情】

确保农村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

2020年农村贫困残疾人能否如期脱贫事关广大贫困残疾人的福祉,事关国家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事关残疾人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

进一步核实比对残疾人贫困户建档立卡数据,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范围;将贫困残疾人减贫成效纳入各地脱贫攻坚总体任务,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督导考核;将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工作纳入扶贫攻坚各专项规划和相关部门单位规划、项目中特殊扶持。【详情】

历届两会风采

历届两会建言

2014 提案内容
推行养老保险产品与实物保障养老对接产品递延税

对实物型养老保险计划给予个人所得税延迟缴税的政策,即参与实物型养老保险计划的个人其缴纳的保险费在不超过其个人收入一定比例的范围内不缴纳个人所得税,而是在领取年金入住养老社区的时候再缴纳个人所得税。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控制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

建立规范透明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逐步建立可持续的地方政府财税体制。建议建立省级地方税体系,增加消费税;降低全社会发展的综合成本,帮助实体经济解困。

发挥民族中医药优势 支持创新型独家品种加快发展

进一步加大国家财政资助力度,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中药新药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新药审批速度,优化新药审批流程,加快企业自主创新成果的产业化进程;从国家层面支持中药保护产品、中药专利产品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使生产企业能有更多的资金投入于中药研发。

将残疾人社区康复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范围

将社区残疾康复、社区精神卫生等内容纳入其中,开展残疾预防健康教育、残疾人康复社区管理、社区康复信息管理项目,提供物理治疗、作业治疗、功能评估、辅助器具、双向转诊等康复服务。

将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产品列入政府采购目录

建议财政部尽早完善和细化支持残疾人就业的政府采购扶持政策,即指导性文件,明确要求地方政府财政部门在会同发改、环保等各部门制定政府采购政策和政府采购产品清单时,充分考虑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情况,制定具体措施。

人物力量

戴皓:轮椅上的二次创业

戴皓,1964年出生。1996年,戴皓辞去公职,下海经商,于1997年创立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999年,戴皓进入北京发展。2002年一场车祸改变了戴皓的人生,萌发了创建保险公司的念头。2005年,戴皓创立合众人寿。经过十年的发展,合众人寿已逐渐发展成为一家综合型的金融企业集团。目前,戴皓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第十一届执委会常委、湖北省残联副主席、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中发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合众人寿董事长等职务。【详情】

企业力量

合众人寿:打造寿险、财险、资管等集团化发展格局

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众人寿",是中国保险业全面对外开放以来成立的第一家寿险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6万余名员工、7家专业公司、18家国际品牌养老社区,500余家分支机构、近800亿元总资产的综合性保险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涵盖寿险、财险、资产管理、养老、第三方支付、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消费金融等多领域的综合金融服务。【详情】

中国财经APP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三板APP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