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居民养老金5月起改在邮储银行领取

  • 发布时间:2016-05-11 07:28: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5月10日),北京市社保中心发布公告,5月起,邮政储蓄银行成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或领取相应待遇的代扣代发银行。而此前,居民养老金的缴费或领取待遇,只能在北京银行或北京农村商业银行。

  公告指出,参保人选择邮政储蓄银行为代扣代发银行的,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就近的邮政储蓄银行开立银行卡(借记卡)或活期存折。

  首次参保者,在银行卡或活期存折中存入应缴纳的保险费后,可持有关证件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社保所或村(居)委会填写《参保缴费协议书》,并在代扣代缴银行项书面注明“邮政储蓄银行”。

  对于续保人员和领取养老待遇的人员,可持银行卡或活期存折原件和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社保所,填写《变更申请表》,变更银行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