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保险 > 直击新产品 > 正文

字号:  

长安责任保险推“汽修保” 防范爱车被“二次伤害”

  • 发布时间:2016-05-10 17:06: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5月10日讯 近日,长安责任保险推出了一款专门针对车辆维修企业的责任保险产品——“汽修保”。

  目前在我国,车险可为车辆提供较为全面的保险保障。而根据车险条款规定,被保险车辆在营业性场所修理、保养和改装期间受到的损失均被列为除外责任。

  那么,车辆在这期间受到的损失又该由谁来承担?据了解这种情况下,车主只能自行找汽修厂协商。双方达成调解自然是美哉,而更多时候却是因为沟通不顺,对责任认定有争议。尤其是假期过后车辆维修的高峰期,事故车在修理过程中遭遇倾覆、坠落或致人受伤的可能性更高,更易造成“二次伤害”。

  据悉,“汽修保”主要解决车辆维修企业在维修车辆的过程中,因火灾、倾覆或坠落等意外伤害造成承修车辆损坏,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以及因此产生的法律费用,可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

  此外,“汽修保”还涵盖了车主在送修期间的人身意外风险保障,填补了赔偿空白,有效转嫁了车辆维修企业的风险。

  4月25日,全国首张长安“汽修保”在浙江金华成功出单。当日,浙江台州黄岩、嘉兴本级、温州乐清的首张“汽修保”也各自顺利出单。

  据了解,为在细分险种领域中迎合新的市场需求,除“汽修保”外,长安责任保险还于近日发布了创新保险产品“财务保”和“食安保”,填补了保险市场的空白,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多样的保险产品组合。前者在于保护企业的资金安全和财务人员的人身安全,后者则是根据不同规模和需求的餐饮企业开发的一款责任保险产品,仅花费300元就可享有最高50万元的保险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