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官网遇冷 险企联手第三方网销寻突围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陈婷婷  责任编辑:郭伟莹

  虽然互联网保险增长疾速,但各险企的官网却门庭冷落。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前三季度,互联网人身险保费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其中公司官网的保费占比不足3%,而第三方电商平台签单出现井喷。为此,险企纷纷寻求第三方平台来弥补官网留下的缺憾。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前三季度,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再创历史新高,实现保费1181.9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其中仅7-9月的累计保费收入就达729.1亿元,远远高出2014年全年的353.2亿元。

  与经营主体增加所不相称的是,各险企的官网显得异常冷清。统计显示,人身险公司官网的流量为72957.27万次,投保客户86.25万人,承保件数85.19万件,但保费仅有31.7亿元,在互联网人身保险总保费中的占比尚不足3%。与官网数据形成较大反差,人身险公司通过第三方平台承保件数达到16259.13万件,实现保费收入高达1150.2亿元,占互联网人身保险总保费的97.32%。

  对此,中保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淘宝、京东等第三方平台相比,官网的流量不足,建设成本高,需要专门的团队维护和宣传,从性价比上来说,第三方平台更加物美价廉。同时,险企依靠第三方平台互联网碎片化的思维及大数据,更容易推出针对互联网消费链条的保险产品。

  此外,官网与第三方平台所销售产品类型也迥异。一位险企电商负责人解释,官网更大的意义是宣传,所销售的产品为责任单一的保障型产品,而第三方平台通过自身流量优势多推理财型保险,对于保费增长显而易见。据了解,前三季度,君康人寿、富德生命、华夏人寿、国华人寿、弘康人寿均不断通过平台运作推万能险等,明显拉动了规模保费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