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险资现身40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 发布时间:2015-11-02 08:56:32  来源:环球网  作者:傅苏颖  责任编辑:郭伟莹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通过Wind统计,截至第三季度末,40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保险资金身影,持股总数达488.40亿股,市值达到7940.30亿元。其中,有169只个股为险资本期新进股票,108只个股获得险资本期增持。

  在本期险资新进的个股中,银行、地产、券商获得险资最大青睐,如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本期获得险资新进持股数分别达7.05亿股和6.06亿股,市值分别达42.89亿元和88.58亿元,其次是券商类个股也备受险资青睐,其中太平洋东吴证券本期获险资新进持股数分别达1.61亿股和1.3亿股,市值分别达10.73亿元和14.21亿元。此外,地产股如华侨城A也获得险资本期的重仓,持股数达1.04亿股。

  值得注意的是,家电、食品等大消费类个股以及生物科技、新能源汽车等热点板块同样获得险资的追捧,其中,格力电器获险资新进持股数超过5000万股,达5496.16万股。

  在本期险资增持的个股中,青岛海尔排名第一,获得险资本期增持达7362.12万股,此外,五粮液华帝股份歌尔声学等18只个股获QFII本期新增持股数均超过1000万股。

  对此,一位来自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部门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险资独特的性质,银行等大盘蓝筹股一直以来都获得险资的偏爱。同时,银行、地产、券商板块的股票目前估值水平比较合理,投资价值已经显现,适于长期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