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泰康人寿医养战略落地加速 9月推出控股医院

  • 发布时间:2015-09-29 09:32: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6月26日,由泰康人寿投资建设的综合医养社区泰康之家·燕园在北京市昌平投入试运营。试运营3个月后,燕园居民的生活也步入正轨,大社区的“家庭式”养老模式正深入人心。

  与三个月之期相关的是,9月24日,泰康人寿携手胡润研究院首次联合发布了中国首份针对高净值人群养老和医疗需求的专业报告——《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RetirementPlanningandHealthcareofChineseHNWIs2015)(下称《白皮书》),其中不仅详细剖析了目前中国养老、医疗、保险市场的现状和趋势,更对医养结合给出了专业的调研数据和分析结果。

  在《白皮书》发布论坛上,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透露:“这个月我们在武汉、成都已经正式拿地,启动养老社区计划,明年上海、广州的养老社区也将开张,未来我们将会完成七个养老社区的建设,而新地区的布局也在推进。与此同时,9月泰康也将拥有自己控股的医院。”

  实际上,泰康之家的发展是我国保险业参与养老社区建设的一个缩影。中国保监会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二季度末,保险业共有9家保险公司已投资或计划投资25个保险养老社区项目,计划投资金额612亿元,实际已投资金额199亿元。其中,泰康北京和合众人寿武汉养老社区一期项目已投入运营。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进一步梳理,这9家保险公司分别是泰康人寿、中国人寿(601628,咨询)、中国人保、合众人寿、中国太平、中国太保(601601,咨询)、中国平安(601318,咨询)、新华保险(601336,咨询)、阳光保险。

  在泰康人寿的规划中,据陈东升此前公开透露,医养是泰康的战略核心,将在每个养老社区里配套一家医院,未来在满足社区内医疗需求后,还可以对外接诊。再加上将收入囊中的三甲医院,泰康人寿的医养战略落地呈现加速态势。

  与此相关的是,此前,泰康人寿旗下已经全资设立健康管理公司,整合现有健康管理服务,如私人医生、海外医疗等医疗服务,未来整个集团都可以采购并使用这些服务。

  泰康盯准的这块高净值人群市场背后正呈现出多样化服务、多机构竞争的特点,高净值人群的增速加快也催热着高端医疗保险市场。

  《白皮书》调查显示,高端养老保险市场呈现出养老社区和定制化服务相结合的特点。高净值人群数量正在不断增加,养老观念将持续转变,他们一方面通过关注“享受专业化、个性化服务”的养老生活品质,另一方面开始关注中高端养老社区。

  而大部分高端养老保险产品聚焦于定制化、良性产品组合以及特色增值服务上。高净值人群对于自身的养老生活规划得更早、更丰富,因此对于高端养老保险产品所涉及的多方面保障需求更大,包括医疗与健康管理、财务、日常生活与休闲娱乐等方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