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最早年内成车险费改试点 3年不出险有望5折优惠

  • 发布时间:2015-09-29 09:21:05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近期,有市民从4S店、汽车维修店等渠道听闻本市车险费率将可能发生变化,有的车主担心“以后买车险是不是要多花钱了?”对此,记者从本市多家经营车险业务的大型保险公司和天津保监局了解到,本市今年年底成为下一阶段的车险费率改革试点地区。但业内人士表示,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不是单纯的涨价或降价这么简单,不出险或少出险的车主将能获得更高车险优惠,反之车险费用将会增加。

  记者从本市人保车险、平安车险等经营车险的保险公司了解到,公司都专门成立了车险改革部门以应对本市即将到来的车险费改。天津保监局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市有望最早在年内进行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目前各保险公司正在准备阶段,正在等待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

  据了解,备受关注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在今年中期已经开始,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试点地区全面启用新版商业车险条款费率。费率改革包括很多优惠措施,例如,如果车主连续3年没有出险可享受到6折优惠,如果再加上自主核保系数和渠道系数的优惠,可达近5折甚至更低。目前,本市现行的车险条款规定车主3年内没有出险将享受最低7折的车险优惠。

  本市保险业内人士表示,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让保险公司有了更大的定价自主权,车险的价格对于不同车辆也将更为细化,对于有良好驾驶习惯的车主来说无疑会进一步降低车险保费。例如,连续3年甚至5年都没有出险的车辆,车险优惠将会突破现行的7折,可能会是6折、5折甚至更低。也就是说,少出险甚至不出险的车辆车险费用更低;反之,车险费率就有可能大幅度地提高。另外,今后还可能将交通违章与车险费率挂钩。闯红灯、乱停车等违章行为都有可能影响续保价格,要想获得低保费最好的办法就是文明驾驶安全行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