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车险费率下降0.07% 保费收入1500多亿

  • 发布时间:2015-05-18 09:04: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聂国春)保监会日前发布今年一季度保险市场的运行情况。在普通寿险和健康险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车险费率下降较快。

  数据显示,一季度保险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8425.4亿元,同比增长20.4%;赔款与给付支出2311.2亿元,同比增长24.3%;车险业务平均费率水平为0.59%,同比下降0.07%,较年初下降0.05%。“一季度车险保费有1500多亿元,0.07%的降幅对车险来讲是个较大的数字。”保监会统计管理处处长白云说。

  保监会统计信息部副主任王蔚表示,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在促进市场竞争的同时,以电话销售、网络销售为主的创新销售方式,也拉低了车险平均费率水平,使投保人从中受益。一季度,机动车辆保险业务电话销售渠道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4.8%;互联网销售渠道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59.1亿元,同比增长68.6%;分别占机动车辆保险业务比例的15.8%和10.6%。今年3月24日,保监会发布了《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提出商业车险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并且从4月1日开始,确定在黑龙江等6个保监局所辖地区进行试点。白云表示,目前车险改革试点都在推进的阶段,车险费率经过市场有序竞争之后,将会走向一个合理稳定的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