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三地保监局积极磋商 加快实现保险服务一致

  • 发布时间:2015-09-22 09:13:0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张茜岚  责任编辑:郭伟莹

  京津冀保险业合作将进一步深化。昨日,市保监局局长郭左践表示,在中国保监会的指导下,京津冀三地保监局正在积极磋商,下一步拟建立监管协调与合作机制,争取政策支持,简化三地高管人员跨区域任职资格审批程序,逐步放开三地保险经营的区域限制,实现保险服务一致性等,推动保险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京津冀保险业联动不断加强,实现保险理赔服务一体化,国内货运险、境内旅行或农民工意外险,以及商业健康、养老保险等领域,三地消费者可享受到“一体化”的保险服务。尤其是在2012年北京“7·21”特大暴雨、今年“8·21”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处置中,三地保险业均实现了协调联动,集中查勘理赔力量应对灾害事故。

  与此同时,京津冀三地保险机构布局也得到了进一步的统筹优化。强化以北京为中心的产业辐射作用,引导在京保险总部的后援基地、数据中心、呼叫中心等劳动力密集的后台服务功能落户天津河北。据介绍,华安财保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就由北京疏解迁移至天津;人保集团、安邦财险分别在廊坊投资建设北方信息中心和全国后援中心。

  此外,三地保险业人才流动调配也在加快步伐。据介绍,太保产险、华泰产险等公司建立了京津冀人才统一调配机制,加强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和培训,推动保险人力资源的跨区域再分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