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抢筹国企改革概念股前海人寿举牌南宁百货

  • 发布时间:2015-09-22 09:01:51  来源:东方网  作者:邵好  责任编辑:郭伟莹

  继举牌合肥百货之后,前海人寿又把触角伸向了另一家地方国资旗下的百货类上市公司——南宁百货

  南宁百货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前海人寿通知,截至9月21日,前海人寿通过上交所增持公司股份至2728.002万股,占总股本的5.01%,完成首次举牌。

  公告显示,前海人寿买入南宁百货的时间为9月份,买入价格在5.36元至6.52元每股。在未来12个月内,前海人寿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的可能。

  事实上,作为姚振华、姚建辉两兄弟掌舵的宝能系重要一支,前海人寿在A股市场攻城略地,与钜盛华、华利通等平台共同打造宝能系资本版图。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前海人寿已经持有华侨城A中炬高新南玻A万科A韶能股份、合肥百货、明星电力及南宁百货共计8家上市公司股权,总计耗资高达数百亿元。

  从举牌标的来看,前海人寿的举牌策略可分为两种:一类是业绩稳健、品牌影响力大的公司,比如华侨城A和万科A;另一类则是当前业绩平稳、有整合预期的公司。在第二类公司中,国资改革概念是前海人寿颇为看重的,中炬高新、南玻A、韶能股份、合肥百货、明星电力及南宁百货均为国资上市公司。

  自6月中旬股市大跌以来,一支由产业资本、险资、PE、私募及牛散组成的“敢死队”,试图在泥沙俱下的市场中淘得“真金”。其中,宝能系只是一支重要力量。除此之外,中科招商、刘益谦等资本大鳄更是祭出撒网式的举牌手法,迅速出击各类猎物。

  在分析人士看来,正是这种普通投资者避之不及的行情才是举牌者的天下,也只有在极端行情之中,股权变更才显得更有看点。

  此外,四环生物在今日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昆山国资旗下的昆山创投于9月2日至17日,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四环生物885.93万股,占四环生物总股本的0.86%,增持后持股比例达到四环生物总股本的3.9478%,晋身为四环生物第一大股东。

  对于此次增持,昆山创投表示,认可并看好四环生物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增持,长期持有四环生物股份,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

  有业内人士称,四环生物本身股权结构分散,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昆山创投从第二大股东增持上位,或许有着更深层次的打算。

南宁百货(6007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