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君康人寿斥资约1.5亿举牌三特索道 或继续增持

  • 发布时间:2015-09-07 08:03: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春香  责任编辑:田燕

  三特索道(002159,股吧)9月6日晚间公告,8月28日-9月1日,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累计增持公司股份702.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6%。而君康人寿即是此前的正德人寿。

  未来可能继续增持

  公告称,君康人寿买入公司股票的价格区间为20.83元/股-22.52元/股。此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按最低买入价推算,君康人寿此次举牌至少耗费1.5亿元。

  至于举牌原因,君康人寿表示,看好三特索道发展前景,并希望能分享未来业绩增长带来的良好回报。君康人寿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

  君康人寿即原来大名鼎鼎的正德人寿,成立于2006年11月,是保监会批准设立、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的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注册资本38亿元,注册地在北京。自8月3日起,经保监会、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公司名称变更为君康人寿。

  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君康人寿法定代表人为郑永刚,目前股权结构为:宁波市鄞州鸿发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波威控股有限公司、美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伟杰投资有限公司、福州天策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6.3185%、26.3185%、26.3185%、10.5263%、10.5263%。

  公告显示,君康人寿目前已持有东华科技(002140)和中视传媒(600088)5%以上股份。

   二级市场频频举牌

  去年,因偿付能力亮红灯,正德人寿被叫停新业务、新投资、新机构开设。但随着原总裁郑永刚的归位,正德人寿开始重新布局,经历了三次增资,恢复了部分新业务的开展和投资。郑永刚同时也是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

  公司更名为君康人寿来,或是为了摆脱此前的负面影响。

  在正德人寿更名重出江湖的同时,公司第一大股东也将发生更迭。美好控股集团将公司7.5亿股股份转让给上海华服投资有限公司,该事项保监会已经审批通过,工商变更手续正在进行中还未完成。浙江波威控股有限公司将公司2.4亿股股份转让给湖北中经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已上报保监会,正在审批过程中。

  上海华服和湖北中经中小企业投资公司都属于湖北联合发展投资集团。目前该集团控股企业还包括天风证券和上市公司东湖高新(600133)等。

  股权的更迭将造成董事会成员的更换,在君康人寿身兼董事和副总裁的王含冰便是由新晋股东上海华服投资派遣而来。

  目前君康人寿动作频频,四处寻求投资目标。在二级市场上,君康人寿先后买入二线蓝筹东华科技和中视传媒,晋升为二级市场的投资黑马。

  上半年君康人寿连续举牌中视传媒。统计数据显示,公司在1月20日-4月27日期间累计增持中视传媒1657.51万股,占总股本的5.0012%。5月中旬,公司又在二级市场买入东华科技达到5%以上,达到举牌红线。此次君康人寿在三日内闪电举牌三特索道,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公司在二级市场还会有新动作。

三特索道(00215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