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保险公司“联姻”P2P保资金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7-31 04:31:0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昨日,国内首创“园区型O2O模式”的P2P平台邦帮堂与阳光财险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阳光财险将承保邦帮堂平台交易资金损失保险。这是《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出台后,P2P平台与保险公司的首次“联姻”。

  过去P2P平台采用的风险保障形式大多为引入第三方担保公司、建立风险准备金、第三方资金托管等,但随着担保公司与P2P平台之间屡屡出现一些不合规行为,“去担保”成为行业共识,与保险公司合作成了P2P行业降低资金风险的一种新趋势。《指导意见》也明确规定,P2P平台是信息中介,不能提供担保,同时鼓励保险公司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提升互联网金融企业风险抵御能力。

  此前,除阳光财险以外,包括国寿财险、民安保险、大地保险、众安保险等在内的诸多财险公司都已开始尝试与P2P平台展开业务合作。来自网贷第三方平台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家P2P平台与保险公司开展合作。

  关于P2P平台与保险公司的具体合作模式,邦帮堂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王秀萍介绍,目前市场上的合作内容主要涉及投资人账户及交易资金安全、借款人人身意外伤害等服务。此次邦帮堂与阳光财险的合作,着重于保障投资人在交易过程中的资金安全,即针对第三方支付账户安全性进行投保,若账户被盗刷、盗用,以及在充值、提现、投资过程中造成损失,保险公司将按约进行赔付。这一业务保险公司在担保、信托行业早有涉及,如今正式拓展到了P2P网贷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