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人寿三明中支列支不实会议费 遭罚2万

  • 发布时间:2015-07-30 15:18: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7月30日讯(记者 韦鹰) 保监会昨日发布一则行政处罚,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明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人寿三明中支”)于2013年至2014年期间列支不实会议费。福建监管局对其处以2万元罚款,并对直接负责人作出相应处罚。

  伍俊作为该公司时任负责人,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民生人寿三明中支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鉴于违法金额较小,情节较轻,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和《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福建监管局决定对民生人寿三明中支减轻处罚,处以2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对伍俊予以警告,并处以5000元罚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