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内险股博胜券商 国寿上半年纯利可多赚7成

  • 发布时间:2015-07-30 10:54:41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7月30日消息,据报道,A股回落,加上融资融券(简称两融)余额下挫至逾4个月新低,令市场担心接连发盈喜的中资金融股,难保上半年业绩优势。但分析料随内地利好政策出台,以及美国加息决定明朗化,后市有望回勇,料内险股较能受惠。

  内港股市上半年畅旺,带动一众内险及中资券商业绩造好,目前已有约10间中资金融股发盈喜,包括中国平安(601318,咨询)(02318)、中国人寿(601628,咨询)(02628),中信证券(600030,咨询)(06030)及海通证券(600837,咨询)(06837)等。当中,国寿昨日发盈喜,指因业务发展及投资收益按年大增,故预计上半年纯利可大升7成。

  国寿盈喜 料中期多赚7成

  惟业绩造好未能释除市场疑虑,有见大市近日大幅回落,加上内地两融余额大幅下挫,令投资者担心依靠股市交投及投资收益的中资金融股前景受压。

  截至昨日,上海及深圳的两融余额为1.3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较6月中高位回落近四成,亦为逾4个月新低。

  不过,分析对后市仍然乐观,并较看好内险股的后续表现。建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兼联席主管苏国坚便表示,受美国加息等不明朗因素影响,加上投资气氛转差,预期大市于第三季走弱,但有信心年底好转。

  他解释,市场预期美国加息步伐缓慢,加上中国减息降准等影响将于下半年显现,刺激公司业绩造好,有助挽回投资者信心。他又指大市回调,令不少股份的估值更见便宜,有信心大市可于第四季转强。

  板块方面,苏国坚指内险除了依靠投资外,亦有本业支持,加上利好政策陆续出台,如有关农村居民重大疾病的保险改革等,均有助内险扩展收入,故认为投资内险相较稳健。至于中资券商股,则要视乎第三季市况才能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