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一小”医保改为银行缴费 缴费银行扩至12家

  • 发布时间:2015-07-13 10:23: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峥  责任编辑:郭伟莹

  今年起,在校、就托学生儿童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方式发生变化,由原来的“个人现金缴费”变更为“委托银行缴费”。

  据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介绍,参保学生儿童家长在通过学校或托幼机构上报有效的手机号码后,就可以在“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通过获取手机验证码的方式注册,并提交银行扣款账号等相关信息。

  网上采集缴费银行账户的时间为今年7月至11月,每月的5-25日,每天6:00-22:00均可以办理,但11月的网上办理时间截止到11月20日22:00。

  如果放假前尚未提交有效手机号码,9月开学后,根据学校或幼儿园的统一安排再上报、注册。每年9月1日至11月30日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集中参保缴费期内,本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每月20日将自动扣款一次。

  据了解,今年与社保经办机构合作的“一小”缴费银行已由原来的北京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3家扩展至12家。新增的9家分别是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