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保监会:商业车险费改效应逐步显现

  • 发布时间:2015-06-16 01:43: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超  责任编辑:郭伟莹

  15日,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6月1日起,各保险公司在黑龙江等6个试点地区全面启用新版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截至6月10日,试点地区各保险机构共承保机动车444252辆,实现商业车险保费收入15.6亿元。其中,续保机动车312571辆。在续保业务中,消费者保费支出较去年增加的保单占比为22.2%,保费下降的占比为77.6%,保费持平的占比为0.2%。绝大多数低风险消费者获得车险保费优惠。同时,参与改革试点的保险公司根据自身经营情况开展了产品开发、费率测算、产品报批等工作。5月6日至5月27日,保监会完成对41家保险公司新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的审批。我会在审批过程中优化行政许可的条件、标准和程序,同时也要求公司加强对费率实施的监测与管控。

  在新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体制作用下,商业车险市场竞争将从传统的以费用为主的竞争转变为以品牌、产品、服务和创新为核心的全方位、多维度竞争,促进保险行业转型升级和消费者福利提升。改革试点启动后,根据市场反映的初步情况,上述行业影响和社会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