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康推出“薪意保”货基

  • 发布时间:2015-06-16 01:43: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费杨生  责任编辑:郭伟莹

  泰康“薪意保”货币基金6月15日面世,这是泰康资产进军公募基金领域的第一只产品。

  今年4月,泰康资产成为首家获得基金业务资格的保险资管公司,以事业部方式开展公募基金业务。

  泰康资产相关人士介绍,以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主打”产品,与泰康资产长期以来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的丰富经验是分不开的。在投资领域,保险资金具有资金量大、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的特色,在投资风格上注重稳健投资、资产负债匹配,偏向于追求绝对收益,对利率有较高的敏感性,对流动性管理要求较高,其保险货币类投连账户的投资管理与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管理有着高度的相似性。而在固定收益的投资上,泰康资产建立了一套涵盖宏观经济、利率产品、信用产品等领域的投资分析框架,搭建了投资、研究、交易不同岗位分工明确、良性互动的投资体系,开发了泰康定息投资因素分析模型。在日常工作中,泰康资产通过对固定收益市场、货币类市场进行了长期、大量和深入的研究,并在实际保险资金运作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固定收益投资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