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保监会:车险费改地区近八成保单保费降低

  • 发布时间:2015-06-16 00:29: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6月15日,保监会就车险费率改革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全面落地半个月以来,绝大多数低风险消费者获得车险保费优惠,行业自主定价能力有所提升。商业车险改革试点有望明年在全国全面推开。

  据悉,《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自2015年4月1日起实施,首批在黑龙江、山东、青岛、广西、陕西、重庆等6个地区进行商业车险试点。截至6月10日,车险费率试点地区各保险机构共承保机动车444252辆,保费收入15.6亿元。其中续保车辆312571辆,在续保业务中,保单费用增加的保单占比22.2%,保费下降的占比77.6%,保费持平的占比为0.2%,绝大多数低风险消费者获得车险保费优惠,车险费改试点地区77.6%续保保单费用降低。(李唐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