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连续3年未赔付 新版车险保费打6折

  • 发布时间:2015-06-13 09:33:5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6月1日起外地部分试点地区全面启用新版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眼下各保险公司虽然已有统一的全国电话车险直销渠道,但新版车险只限于试点地区销售,我省车主无法借助电话车险渠道购买。

  今年6月1日起,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等6个试点地区全面启用新版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平安财产保险福建分公司相关人士称,此次商业车险费率改革的最大亮点在于,保险公司给出的商业车险费率折扣高低与车主的驾驶行为和驾驶风险更紧密结合,驾驶风险低、安全意识好的车主将可以得到更大的实惠。新商业车险费改采用“车型定价”的模式,本质上是以车型作为定价的参考依据,对不同安全系数、不同维修成本的车辆区别定价,引导汽车行业资源配置,同时还强化“车主定价”模式,如果客户连续3年没有发生赔付,车险保费最多可比上年优惠40%。此外此次商业车险费率改革拓宽了保障范围,如今后出现汽车撞家人的情况,被保险人或司机的家人可以在三责险项下赔付。

  新版车险试点的消息引起了部分车主的注意。昨日家住金山的车主林先生告诉记者,新版车险更为人性化,同时打折幅度变大。以往没有发生理赔记录,新版车险优惠幅度可扩大到40%。现时大部分保险公司都有电话车险直销平台,车主能否通过这个渠道间接购买到新版车险?

  对此,阳光财产保险福建分公司相关人士称,新版车险在闽何时推广铺开现暂不清楚,本地车主现时无法通过传统渠道购买。另外,新版车险仅限外地少数几个地区试点,不能跨地区销售,客户也无法通过电话车险直销渠道间接购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