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加码"大金融"布局 泰禾集团发起设立海峡人寿保险

  • 发布时间:2015-05-28 09:07: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5月22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公司拟与福建能源集团等多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海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泰禾集团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5亿元,占海峡人寿注册资本的10%。

  这是继在福建平潭自贸区设立金控公司、入股深圳吉屋之后,泰禾集团在“大金融”布局上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泰禾集团表示,公司看好人寿保险产业的市场前景,此次投资将有利于公司充分挖掘海峡两岸金融行业和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拓宽投资渠道,利用两岸市场有效资源,培育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年来,我国人寿保险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且未来市场前景喜人。权威数据显示,2014年至2020年,我国保险业年均增速预计在17%左右,2020年保费收入预计将达到5.1万亿元,未来7年间保险资金可运用规模累计将超过20万亿元。

  公告显示,海峡人寿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股本总数为15亿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发起企业包括泰禾集团、福建能源集团、七匹狼集团等11家福建知名企业。成立后的海峡人寿将是福建省第一家(厦门除外)一级法人寿险机构,未来其将坚持“立足福建省、服务台湾地区、辐射全国”的经营策略,为客户提供有效的保险保障,致力于成为人寿保险业内一家发展特色突出、区位竞争优势明显、服务优质高效、品牌形象卓越、价值持续增长的创新型人寿保险公司。

  自今年4月正式确立“以房地产为核心,以金融和投资为两翼”的“一核两翼”发展战略后,短短2个月,泰禾集团在金融投资和互联网+领域频频出手。4月22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与控股股东拟在福建平潭自贸区共同设立泰禾金控平台子公司;5月5日,泰禾集团通过下属子公司投资房地产交易导向型电商——深圳吉屋。加上早年入股的东兴证券、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农商银行等,泰禾集团的大金融布局将覆盖银行、证券、人寿保险、互联网房地产交易平台等多个朝阳领域,有望成为业内最领先的金融投资型地产企业。

  国信证券认为,泰禾集团战略性转型互联网金融步伐坚定,坚持地产运营与资本金融的有机结合,执行力超强,“大金融”布局羽翼渐丰,金融投资和互联网+的探索值得期待。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2015年以来,泰禾集团紧紧把握福建自贸区、“一带一路”核心区、京津冀一体化等历史性战略机遇,地产主业市场布局前瞻,土地储备优质,产品优势显著,再加上金融投资和互联网+的强势助力,将为企业持续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和新的盈利模式,进而实现企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泰禾集团(00073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