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出口信保实现承保金额同比增长一成以上

  • 发布时间:2015-05-28 0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沈则瑾  责任编辑:郭伟莹

  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扩大政策性信用保险覆盖面,为我国企业防范海外风险提供了有效保障。今年一季度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继续扩大,累计实现承保金额1179亿美元,同比增长11.5%。

  今年一季度中国信保实现承保金额中,出口信用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的承保金额达到1075亿美元,累计为4万余家出口、海外工程承包和海外投资企业提供了收汇风险保障,支持2.7万家小微企业实现出口102亿美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保312亿美元,同比增长17.4%,向客户支付赔款1.3亿美元。

  中国信保大力支持“一带一路”、中巴、孟中印缅经济走廊、非洲“三网一化”(建设非洲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区域航空“三大网络”及基础设施工业化)等国家战略涉及的重点国别,以及与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的国别。

  出口信用保险对支持企业“走出去”、助推中国外贸转型升级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今年一季度,世界经济继续保持缓慢复苏,但去年以来发生的诸多干扰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继续发酵。中国信保根据这些因素及时调整风险管控措施,不仅根据客户与风险高发国别买家的贸易经验、出口商品种类、企业风险控制措施等因素采取差异化、针对性的承保措施,而且调高了风险跟踪频率,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交流,提前制定风险防范方案。

  此外,面对投保企业对减损工作的迫切需求和对理赔服务的更高要求,中国信保通过积极探索疑难案件处理方式、深化理赔与勘查的协作配合、优化业务操作流程等,全面提高理赔服务效率和质量,为我国出口企业提供有力的风险保障。

  今年一季度,中国信保接到对俄贸易企业无法正常收汇的案件数量猛增,已向对俄贸易企业支付赔款近900万美元。一家俄国鞋靴零售商因卢布贬值无法正常支付货款,目前已有40余家出口商向中国信保表示受到该买方拖欠,其中4家受损企业一季度已收到中国信保的赔款共计155万美元,其余案件正在跟踪处理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