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海南省保险业共赔付约17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12 08:32:17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记者今天从海南保监局获悉,我省居民投保意识不断提升,商业保险提供的风险保障亦不断提高。1-6月份,全省保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60.40亿元,同比增长25.87%,延续了3月末以来高速增长态势。全省保险公司发生赔付支出约17亿元,同比增长12.09%。

  其中,财产险公司发生赔付支出约11亿元,同比增长5.30%;人身险公司发生赔付支出约6亿元,同比增长32.38%。

  据了解,我省近年来积极推进责任保险,积极发挥保险的社会风险管理功能。我省重点推广的责任保险产品,可为医疗事故提供保险理赔和纠纷调解,目前医责险累计赔付1093.12万元,表明保险机制对防范和减少医疗事故方面开始发挥作用,接下来我省会继续推动医疗责任险,将保险责任范围扩大至医务人员和救护车,研究拟定医疗意外险,拓宽医患风险覆盖范围。校责险借助财政补贴的支持,将继续扩大在民办教育中的覆盖率,推动综合性校园方责任险,全面覆盖校园内各环节风险,为学子在校安全提供保险保障。

  海南保监局相关负责人称,为继续撑大我省热带农业的“保险伞”,该局将推动农险新险种的开发试点。目前,人保财险开办的绿叶菜目标价格指数保险的条款费率已拟定完成,待海口市政府上会通过后,即可开始试点;同时,我省酝酿在海口推出文昌鸡保险,相应的条款费率正在征求意见中;我省还将继续推动芒果花期及果期的重大灾害保险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险种范围,并确定三亚蓝田农场为芒果产量保险试点。

  下半年,海南保监局在我省大病保险招标正式启动后,也将主动参与方案的设计和制定,积极配合当地医改办推行大病保险试点,助力我省大病保险工作开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