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口美兰机场获批成为海南省低碳社区试点单位

  • 发布时间:2015-06-25 16:30:39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许美蓉、冯丽文报道:近日,由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低碳城市、宜居可持续”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海口美兰机场凭借在“绿效机场”建设中的突出表现,获批成为海南省低碳社区试点单位。

  美兰机场作为海南省大型基础设施和形象窗口单位,在建设初期,就高度重视低碳绿色社区建设工作,从人性化、节约、科技、环保四方面考虑,以高效率利用资源、低限度影响环境的方式,以建设一流的园林式航空港为目标,努力构建和谐发展绿色空港,致力打造“绿效机场”。

  目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已开展了候机楼隔离区内照明灯具LED改造,运用能透点式玻璃外墙及百叶窗技术,建设中水回收系统,采取桥载设备替代飞机APU建设等多项低碳减排措施,逐步打造具有美兰特色的绿色机场体系。据了解,自美兰机场引进BKS中央空调管理专家系统、照明设备节电器等先进节能产品以来,每年约可节约用电310万度,节约用水38万吨。未来,美兰机场将持续实施低碳生态实践计划,紧紧围绕“幸福海南、绿色崛起”的发展目标,致力于将美兰机场打造成国际旅游岛窗口单位最亮丽的一张名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