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顺义首推“玉米保险”

  • 发布时间:2015-07-30 09:07:3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金香  责任编辑:郭伟莹

  今年,顺义区推出国内首个玉米干旱气象指数保险,遇干旱能保农民收益。

  据介绍,玉米干旱气象指数保险,是指玉米在生长期内,因为实际降水量低于生长所需水量而导致玉米减产,保险公司按比例赔偿的保险产品。气象专家通过1960年以来该区降雨量和玉米产量的关系,将205毫米降水量指定为玉米保险指数制定标准,并制定出降雨量影响下的玉米产量的关联公式和赔偿标准。

  “以205毫米降雨量为标准,农民一旦受到旱灾不足205毫米时,无需查勘,保险公司按照保险责任期间的实际降水量与标准降水量对应体现的损失金额统一赔付,根据雨量多少赔付系数有变化。”顺义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的农业保险限定在保成本,此次玉米干旱气象指数保险将农业保险升级为保产量、保收入,市区两级财政给予农民80%的保险补贴。

  保单自今年7月11日生效,截至8月31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