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产险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荣获中国保险创新大奖

  • 发布时间:2015-11-25 07:35: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由《保险文化》杂志联合国内知名院校及各大财经媒体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保险创新大奖颁奖盛典”在云南大理召开,保险监管部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保险公司代表、业界专家学者及主流财经媒体等众多嘉宾出席。平安产险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一举斩获“市场影响力保险产品”这一重要奖项,充分彰显了平安产险在产品创新方面的突出优势及市场创新领跑者的形象。

  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关注,此次斩获“最具市场影响力保险产品”的殊荣,可谓水到渠成,实至名归。

  该产品为诉讼财产保全错误提供保险保障,是对民事诉讼财产保全制度的创新,是保险业跨界创新的典范。

  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的推出,对社会有着极大的贡献。首先,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保费水平低,且免除了被保险人后续被追偿的担忧,极大降低维权“门槛”, 缓解了执行难的问题,维护了弱势当事人权利,避免出现“赢了官司输了钱”的现象。

  其次,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也有助于提高结案效率,由于查封、扣押被告的现金或资产,客观上会促进被告配合案件的审理及调解,加快结案时效。

  目前中央层面倡导司法改革,完善司法体系,解决百姓诉讼难问题。其中,“诉讼保全难”也是司法改革中的重中之重,而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的出现,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这对推进我国司法改革,有着重要的推进作用。

  平安产险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自投向市场后,广受社会关注,增长势头迅猛。平安产险已向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近千家家法院开具保单,年累计保单笔数已达6000多单,年累计保全金额已达数百亿元。

  中国保险创新大奖由权威媒体杂志联合国内各大高校联合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中国保险创新大奖和八届中国保险文化与品牌创新论坛,已成为国内保险业层面最高、规模最大、传播最广的年度活动之一,引起业内强烈关注。平安产险依靠坚实的创新实力,贴近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已蝉联多项大奖,持续引领着行业创新浪潮。(符诗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