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太平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 发布时间:2015-07-02 09:09: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7月1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在上海召开党建工作会议,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深情回顾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总结集团列入中管以来党建工作的新进展、新突破、新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党建工作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

  中国太平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同志代表集团党委作题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开创集团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王滨在讲话中指出,三年来,集团党委紧紧抓住列入中管的历史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的建设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开展工作,全方位扎实推进集团党的建设,夺取了“三年再造”的新胜利。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取得新突破。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突破口,境内境外党组织建设取得新突破。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作风建设取得新突破。以“精心育、放手用、严格管”为手段,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突破。以贯彻民主集中制为主线,制度建设取得新突破。以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担当,社会参与工作取得新突破。

  王滨指出,中管以来集团党委对新形势下加强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的认识,积累了宝贵经验,即必须坚持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必须坚持党建和中心工作两手抓,必须坚持境内境外两手抓,必须坚持“严”和“实”两手抓,必须坚持党员和非党员干部员工两手抓,必须坚持运用“五抓”、“五常”工作法。

  王滨强调,要坚持党对金融保险事业的领导,从战略全局高度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党的建设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题中之义,是保险业发挥功能作用的必然选择,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保障,是落实精品战略推进转型升级的强大支撑,是不断提高集团党建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的内在要求。

  王滨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实承担好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任务,从严加强思想建设。要以省级分公司和市级中支公司党组织建设为重点,从严加强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及时把那些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活力。要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重点,从严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持续完善整治“四风”长效机制,持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为重点,从严加强制度建设。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不断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健全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要以严明党的纪律为重点,从严规范党内行为准则。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明党的组织纪律,严明党的财经纪律。

  会议当天,中国太平党校正式揭牌,标志着集团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党校正式运行之后,将在集团党员干部培训中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会后,中国太平邀请焦裕禄之女焦守云等多位专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结合“三严三实”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全系统8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示范培训,并到上海宝钢学习国企党建经验。

  中国太平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劲夫主持会议。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247个视频分会场,共18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太平境内主要子公司(中心)及驻港公司、境内省级公司及市县级机构各级党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国太平股权董事、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境内主要子公司(中心)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