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特点和规律

  • 发布时间:2015-06-27 05:53:3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日前撰文提出,认真研究和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特点和规律,对于我们党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具有重要意义。

  虞云耀表示,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贯要求和优良传统。建党90多年来,正是因为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从严管党治党,我们党才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伟大胜利。

  虞云耀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呈现许多新特点,内容更加全面深入,要求更加严格具体,重点更加突出鲜明,决心更加坚定不移。

  虞云耀认为,善于认识和把握规律,按规律办事,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同其他事物一样,也有其规律。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管党治党,积累了丰富经验,认识并掌握了诸多规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一步深化了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在实践中的运用也更加自觉。

  虞云耀概括,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主要有六条,即坚定理想信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和关键;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同向发力、同时发力;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从严治党首先从严治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依靠自身力量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帮助解决自身问题;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甄 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