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保费去年增长3.7% 寿险业务重拾正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39: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牛颖惠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上周五,瑞士再保险最新研究指出,尽管经济环境改善幅度较小,但2014年全球保险业增长势头显著增强。在经历了前一年的停滞后,直接保费总收入增长3.7%,达到47780亿美元。寿险业务重拾正增长,在2013年下降1.8%后,2014年保费增速达4.3%,而非寿险保费增速从2.7%升至2.9%。值得注意的是,保险业的重振旗鼓,主要受益于发达市场的强劲表现。

  2014年,发达市场的寿险保费增长率为3.8%。自2010年以来,其寿险保费增长呈扩张与回落相交替的波动模式。“尽管2014年取得了加速增长,但发达市场寿险保费规模仍仅与2008年水平相当”,瑞士再保险首席经济学家高旷楷表示:“2014年保费增速高于经济增速,这提升了发达市场的保险深度,但与金融危机前相比,危机后保费增速明显放缓。”

  此外,2014年,新兴市场非寿险保费增长强劲,达到8.0%。关键在于中国取得了稳健性增长,受益于车险、信用担保险和农业保险的发展;在印度,商业环境的改善及经济增长亦推动了保费收入增加。然而,无论发达还是新兴市场,危机后的年均保费增长率均不及危机前。

  瑞士再保险方面表示,预计2015年,发达地区的寿险保费将延续稳健增长态势,而新兴市场将进一步加速,尤其是中东欧地区和中国。美国寿险市场有望随着经济和就业市场的好转而得到改善,但与2014年的强劲增幅相比,西欧地区将有所回落。发达市场的非寿险前景较为温和。尽管经济增长状况有所好转,但保费费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并将持续低迷。而另一方面,新兴市场非寿险保费预计将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