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邦财险首推太阳能光伏电站综合运营保险

  • 发布时间:2015-07-01 09:18: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近些年来,在保护环境治理大气污染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人们已经认识到光伏发电的诸多优点,特别是无污染、零排放、就地消纳等鲜明特点。在“十二五”规划中提出,减少空气污染、降低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加大利用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阳能风能)的宏伟目标。到2015年,我国计划将太阳能和风能的装机容量目标分别提高到35GW和100GW,占总发电量的9%以上,光伏发电已被赋予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的重大意义。

  2015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着重指出要掀起能源革命,提到”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关乎发展与民生,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能,要把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新兴的支柱产业。“2015年,我国计划新增光伏装机17.8GW,伴随着光伏电站建设的大幕的开启,政策陆续出台,光伏电站项目风险识别与转嫁尤为重要。但是,光伏发电属于新兴产业,融资路径受限于光伏电站“轻资产,担保难”的特性。

  为推动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财险”)凭借对太阳能光伏及投融资领域经验,经过一年多的产品酝酿,日前国内首款“太阳能光伏电站综合运营险”成功面市。该保险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光伏电站运营保险的空白,并为企业提供了运营期一切险、太阳辐射发电指数保险和营业中断电费收入损失险为一体的综合性保险,为光伏企业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据介绍,光伏电站综合运营险致力将电站风险以保险方式转嫁,通过为企业转嫁因自然风险、意外事故、人为事故导致的物质损失;因太阳辐射量不足导致的发电量减少所造成的电费收入损失;因损失赔偿期间,发电量减少导致的电费收入损失,从而切实有效的解决企业融资难、资产证券化过程中商业模型确定性问题。

  近两年来,在国家对光伏市场定位、布局、定价、税收、规划等一系列产业政策的支持下,全国光伏企业跃身而起,占据了国际市场30%的市场份额,使中国从光伏制造大国走向光伏装机大国。安邦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光伏产业的雄起,安邦财险审时夺势,积极配合相关单位,组织多方专家学者,经过不懈努力,首家完成“太阳能光伏电站综合运营保险”的成功上线。目前,安邦财险正积极向各光伏企业接洽,全面开展该项业务。

太阳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风帆股份 20.69 8.67%
2 横店东磁 29.40 2.80%
3 小天鹅B 14.82 1.65%
4 中航动力 35.80 1.50%
5 保变电气 11.36 1.1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南洋 46.04 -10.01%
2 金刚玻璃 16.67 -5.77%
3 盾安环境 14.54 -4.22%
4 宏发股份 28.80 -3.87%
5 新大新材 10.81 -3.1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