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保监会连发三张牌照 互联网财险创新加速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俊玲  责任编辑:郭伟莹

  众安保险将不再是保险业内唯一的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了。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易安财险、泰康在线财产保险公司和安心财产保险公司获保监会批准筹建,这三家保险公司都将定位于“互联网+”。

  三家互联网财险获批

  6月24日,银之杰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发起设立的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准筹建,银之杰拟出资1.5亿元。易安保险将以互联网保险为特色开展筹建和经营。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与易安保险同期获准筹建的还有泰康在线财产保险公司和安心财产保险公司,也同样是定位为互联网保险。

  据了解,6月26日保监会正式下发安心保险筹建批文,同意北京洪海明珠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股东发起设立安心保险,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

  安心保险拟任董事长黄胜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系,拟任总裁钟诚亦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学院,是保险系科班出身,拥有20余年保险从业经验。

  据介绍,作为“互联网+”概念下的创新型保险公司,安心保险将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业务,不设具有经营性质的分支机构,将以个人车险、小微企业的财险和责任险业务作为未来的主打。

  在钟诚看来,国家倡导“互联网+”的政策红利之下,互联网保险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据介绍,安心保险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创建“互联网+”的财险经营新模式,实现从营销、渠道、产品乃至运营的全业务琏条的互联网化。

  泰康财险受关注

  事实上,在这三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中备受关注的还是泰康在线财险。

  泰康人寿一位不愿意具名的内部人士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坦言,泰康在互联网领域探索了很多年,未来泰康在线财险将更多会专注于互联网场景方向,有了财险牌照之后,在互联网场景方面的发挥空间会更大一些,应用也会更多一些。

  泰康近期可谓动作频频,6月29日由泰康人寿打造的泰康北京养老社区项目投入试运营。该社区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容纳3000户、约4500位老人入住,截至目前,一期独立生活区已全部预定完毕。

  今年4月,泰康宣布进军公募基金业,泰康资产成为首家获得基金业务资格的保险资管公司,以公募事业部方式开展业务的形式受到业界广泛关注。据了解,其以互联网思维打造的首只产品——泰康薪意保货币市场基金于6月15日面世。

  此次泰康在线财险公司的获准筹建,也意味着泰康的战略布局再下一城。泰康人寿最早成立于1996年,经过近20年的发展,泰康的战略布局已涉及多个行业,目前已拥有了寿险、资产管理、养老险、公募基金、养老社区以及财险等相关产业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