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5年后油价重回70美元 欧佩克看好油价回升

  • 发布时间:2015-12-25 07:41: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腾飞  责任编辑:郭伟莹

  欧佩克23日发布原油市场年度展望报告,预计随着市场供需逐渐走向平衡,国际油价有望在5年至25年内大幅回升。

  欧佩克报告认为,虽然当前国际原油市场供大于求,但这种情况将在5年内得到改善,预计国际原油市场需求将逐渐上升,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产量仅会小幅增长,这使国际原油市场有望重新走向平衡。

  欧佩克认为,国际原油价格将在2020年回升至每桶约70美元的水平,而到2040年将达到每桶约95美元的水平,但国际油价每桶何时能够重新突破100美元仍未有定论。

  12月初的欧佩克石油部长会议并未就成员国原油限产额度达成一致,这无疑加剧了市场供过于求的情况,国际原油价格也持续走低。当前,全球几大主要产油国均拒绝率先减产石油以推动市场平衡。欧佩克预计在未来25年内,化石能源仍将在国际能源领域占据统治地位,全球78%的能源仍依靠化石能源的开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