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沪胶多空主力均有所增仓

  • 发布时间:2015-12-08 09: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12月7日,沪胶主力1605合约开盘期价虽出现短暂下探,但随后在多头的持续增仓推动下,期价强势拉升。然而,空头并不甘示弱,盘中成交量多次出现放大,多空双方激烈争夺,但多头表现更胜一筹,沪胶期价在午盘一度上破10500元/吨。不过,临近收盘,伴随着成交量的迅速放大,部分多头获利了结使得期价承压回落。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名数据显示,当日沪胶主力1605合约多空主力均有所增仓。其中,多头增持7474张,空头增持7563张,多空增持幅度几乎一致。

  具体来看,沪胶主力1605合约前20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达到14个,并且增持幅度超过500张的席位有5个,其中天风期货席位和大连良运期货席位增持幅度均超过1500张。而在减持多单的6个席位中,除南华期货席位减持幅度较大,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均不超过500张。

  在前20名空头持仓中,增持空单的席位达到了16个,增持幅度超过500张的席位也有5个,并且增幅较大的席位几乎集中在前5名,不同的是,增持幅度最高均不超过1500张。在减持空单的4个席位中,除了瑞达期货席位减持556张表现较为明显外,其余席位调整幅度均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空头排行第一的银河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82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了1387张空单;南华期货席位则在减持589张多单的同时,增持了979张空单;永安期货席位和浙商期货席位当日均作出类似的减多增空操作,体现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相反地,华泰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236张多单同时,减持了60张空单,整体幅度虽不大,但也显示该席位对于后市偏向于乐观心态。

  此外,我们发现,多头主力中增持幅度表现突出的是海通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399张多单的同时,增持了287张空单;空头主力中增持幅度均超过1000张的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和申万期货席位,当日在其席位上也分别增持了500张左右的多单;中信期货席位、中国国际期货席位、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和国信期货席位当日均作出类似的多空同增操作,体现这部分主力对于后市较不确定。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我们发现,当日多空主力均有所增仓,幅度较为明显并接近一致,体现主力对后市看法存在较大分歧。伴随着持仓结构的调整,后市多空双方仍将展开激烈的争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