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欧佩克维持现有产量压低油价

  • 发布时间:2015-12-07 08:51: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因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未对原油产量限额做出调整,国际油价承压继续下跌。

  在4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欧佩克成员国的能源部长们就该组织原油产量限额进行了讨论,但最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不能确定伊朗明年将增加多少原油产量,欧佩克将在明年的下一次会议上讨论产量限额问题。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透露,对伊朗经济制裁一旦解除,伊朗能够立即将原油日产量增加100万桶。统计资料显示,欧佩克确定的日产限额为每日3000万桶,但目前欧佩克的实际原油日产量已突破这一限制,约为3150万桶。

  有分析称,欧佩克内部对原油产量限额产生分歧,一些成员国希望减产保价,但沙特等国仍希望执行现有政策。路透社的报道说,维持现有产量不变对沙特阿拉伯来说是一个胜利,以它为首的中东产油国希望通过低价策略挤压包括美国在内的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利润,令其石油生产无利可图。巴克莱银行分析师马赫什表示,未能公布明确的原油产量限额,表明欧佩克内部存在分歧,未来欧佩克仍将面临如何协调内部诉求、共同面对市场低迷的挑战。

  受上述消息影响,再加上美元继续走强,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原油价格进一步走低。当周最后一个交易日(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1美元,收于每桶39.97美元,跌幅为2.7%,失守40美元关口。2016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4美元,收于每桶43美元,跌幅为1.92%。

  市场分析师预测,因北半球今年冬季气候较为温暖,美国居民对取暖用油的需求不会大幅增加,再加上原油商业库存持续增加,看空气氛仍将笼罩国际原油市场。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自10月份以来,纽约原油期货基金非商业净多头持仓继续减少。王龙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