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期指全线涨停 中信期货席位现“神操作”

  • 发布时间:2015-07-10 04:55:22  来源:东方网  作者:沈宁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期指市场一改之前颓势,低开高走全线涨停,整个市场为之雀跃。一个涨停改变信仰,周四的大涨让市场情绪大为改观,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后市有望继续反弹。值得注意是,中信期货周三增持的3万余手多单昨日全部减持,实现低买高卖神操作。

  截至收盘,沪深300股指期货(IF)主力1507合约大涨9.99%报3810点,减仓23660手至72240手,成交量较前日小幅回升;市场关注的中证500股指期货(IC)1507合约早早封住涨停,上证50股指期货(IH)最终也成功涨停报收。

  瑞达期货认为,多方协同稳定市场效果逐渐显现,市场流动性恢复,整体抛压减轻,多头情绪逐步回暖,大盘出现底部企稳迹象。在政策面、资金面、技术超跌反弹等利好下,尽管波动难免,但短期市场有望延续涨势,三大期指品种宜逢低短多。

  国信期货研发部韦敏表示,9日消息面上监管层继续释放利好,央行根据证金公司的需求向其提供了充足的再贷款,银监会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已到期的股票质押贷款与客户重新合理确定期限,保监会表示保险资管产品不得单方要求券商提前还款,所有措施都旨在保证市场的资金供给。不过场内融资资金去杠杆的步伐加快,融资余额连续下降。截至目前大盘已跌去30%左右,下跌动能减弱,随着护盘资金的进场,预计多空争夺将僵持一段时间,后市走势维持震荡偏空的思路。

  中金所盘后持仓报告显示,IF多空双方均大幅减仓,前20名多头期货公司席位合计减持多单25929手至69351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空单19845手至79848手。值得注意的是,前日增持多单幅度最大的中信期货席位周四尽数减持,多单持有量瞬间降至8650手。

  此外,证券时报记者获悉,部分此前受限期指账户昨日起已可以正常交易,预计未来期指成交量有望逐步回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