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南华期货披露招股说明书 拟在上交所上市

  • 发布时间:2015-11-16 03:3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沈宁  责任编辑:田燕

  继瑞达期货之后,又一家期货公司预披露首次公开发行(IPO)招股说明书,筹备在A股上市。

  日前,证监会官网公布85家公司预披露信息,南华期货位列其中。

  证监会官网显示,《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报送于今年7月10日。南华期货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股票,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8000万股。

  招股说明书显示,目前南华期货控股股东是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3.35%,实际控制人为横店社团经济企业联合会。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横店东磁持股1000万股,持股比例为1.96%。

  南华期货注册资本为5.1亿元,截至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净资本规模(母公司口径)为8.41亿元。南华期货称,本次发行所得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经营实力,推动公司各项业务发展。

  近年来,南华期货净利润水平保持稳定,2012年至2015年一季度,净利润分别为11554.5万元、13178.7万元、10735.57万元和2432.41万元。此外,根据中期协公示数据,2014年南华期货净利润、手续费收入、客户权益、净资本、净资产分别排名行业第13位、第7位、第13位、第11位和第9位。去年公司分类评级结果较前年有所提高,升至A类AA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