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期并购国际期货夭折

  • 发布时间:2015-10-19 07:3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叶龙招  责任编辑:田燕

  筹划近一年,中国中期(000996)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国际期货100%股权的重组依然以夭折告终。昨日晚间,中国中期正式对外宣告了终止本次重组的事宜。

  中国中期于2014年12月8日停牌筹划重组,并于今年6月12日披露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具体内容为中国中期拟作价57.44亿元向控股股东中期集团等7名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他们所持国际期货80.24%股权。同时,中国中期还拟募集配套资金。

  只是没想到,中国中期披露重组方案仅三天,A股的局势就发生剧变,由牛市转为暴跌。A股市场环境和相关规则的变化也正是导致中国中期本次重组夭折的主要原因。中国中期在公告中对终止重组的原因解释称,“本次重组预案涉及的中国期货市场,在本次股市快速下跌过程中,其做空机制也成为股市快速下跌因素之一,这期间证券期货监管机构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应对证券期货市场的快速变化,致使本次重组预案涉及的期货市场监管环境、方式与规则也都发生了较大变化”。中国中期表示,鉴于停牌时间较长,后续的时间长短还不确定,为保证股民交易的正常进行,决定终止重组。

  从去年12月8日停牌至今日复牌,中国中期停牌时间已长达10个月。停牌前,中国中期的股价为28.45元/股。而在该公司停牌期间,A股经历了2015年上半年的新一轮牛市,也经历了今年三季度A股的暴跌。

中国中期(00099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