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库存回升幅度逐渐放缓 连粕期货整体或抗跌易涨

  • 发布时间:2015-09-17 06: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豆粕1601合约延续反弹,日线收出七连阳,呈现多头排列,短线或继续强势上攻;收报2733元/吨,上升0.81%,持仓量增加11578手至1539872手。期货分析人士指出,“油厂开机下滑会相对缩减国内豆粕的供应,豆粕库存回升幅度或逐渐放缓,另外相对于其他蛋白原料来讲,价格洼地豆粕的替代性需求预期增加,连粕整体会抗跌易涨。”

  7月中旬以来,随着美豆产区天气好转,美豆生长情况稳定,天气炒作缺乏空间,尽管在炒作想象中亦有过两次走高冲动,但上攻高峰却依次下降,彰显动能不足,不同量能亦不断下滑,显示向下的动能亦不足,整体处于整理格局中。

  从现阶段的基本面来看,尚有利多题材的预期,一是美豆成本支撑,二是美豆产量下修预期、国内豆粕整体需求预期及南美大豆播种期间炒作可能性。

  2015年美国大豆成本在860-1050美分/蒲不等,主要因租地差异导致差别。据近期美国大豆出口协会调查,其中爱荷华州大豆种植成本为940元/蒲。目前市场基本在市场整体已经在成本的低端,美豆8月24日、9月11日先后试探成本860一带均未下破,显示该线支撑的强度。市场继续下行将受到种植成本的制约。

  美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的调整节奏引导阶段市场。目前正值美豆生长季,市场比较关注美豆产需的调整预期。从近月报告的调整节奏来看,近两月美豆新作单产不断调高,导致产量不断上调,但旧作需求强劲导致新作期初库存下调抵冲掉部分供应压力。且新作需求预期在9月份稍有好转,导致9月份美供需报告中美豆期末库存数据下调至4.5亿蒲,低于上月报告的4.7亿蒲,但高于市场预期的4.15亿蒲。

  报告出来后供应及库存高于预期的现实应该是偏空市场的,但市场并未下行,而是激动上行,原因有三。一是报告之前市场预期供应将会调减,但并未得到市场及时反应;二是这种上调反倒令市场感到踏实,因为如果本次调整到位后意味着给下次腾出下调的空间,给市场腾出向上波动的可能。三是全球大豆消费预期继续向好,期末库存继续调低给市场整体支撑。

  7月中旬之后,美豆产区天气转好,市场担忧缓解,天气升水止步,这从美农业部作物生长报告可见一斑。截止到9月13日当周,美豆生长良好率61%,低于上周的63%,增加美豆单产及产量在后续报告中下调的可能性,再加上成本的支撑下挺价心理较强,对阶段市场存有一定制动力,尽管强度可能一般。

  南美大豆上市出口将逐渐进入淡季,来自南美的压力减小。今年南美大豆再度丰产,且这种丰产预期不断增加,主要是阿根廷大豆产量不断增加,而其他如巴西、巴拉圭产量预期变化不大。

  根据往年情况一般在7月份之后南美大豆的出口将放缓,来自南美供应层面的压力明显缩减。后续市场对南美的关注可能是10-11月播种期天气的炒作,厄尔尼诺背景下南美整体多雨,不排除届时阻滞播种的可能出现,为届时市场提供中短期想象空间。

  油厂开机下滑会相对缩减国内豆粕的供应,豆粕库存回升幅度或逐渐放缓,再加上下游以生猪为代表的养殖行情已经处于上涨周期中,市场开始对豆粕等原料的需求预期增加,另外相对于其他蛋白原料来讲,价格洼地豆粕的替代性需求预期增加,连粕整体会抗跌易涨,相对美豆会呈现相对偏强态势,豆粕短期仍还是不排除仍存震荡向好的可能性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