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主力合约全线涨停 期指阶段性反攻料持续

  • 发布时间:2015-07-10 14: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辉  责任编辑:田燕

  受多部门重磅护市举措激励,7月9日A股市场一扫近一个月来的下挫阴霾。股指期货市场上,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期指三大品种主力合约,全线被多方猛攻至涨停。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表明A股经过长时间下挫后已探出阶段性底部,未来几个交易日多方或持续展开大反攻。

  主力合约全线涨停

  9日,在早盘略作震荡休整之后,三大期指品种主力合约即展开逐波上攻,并在下午开盘后不久纷纷冲至涨停。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07涨346.2点,涨幅9.99%,最终收于3810点;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07收报2751.4点,涨250点,涨幅9.99%;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07合约收报6552.2点,涨595.6点,涨幅10%。

  在期现价差方面,尽管三大期指当日全部涨停,但均仍然还有一定程度贴水。其中,IF1507收盘时较现货指数贴水87.6点,IH1507贴水29.7点。IC1507贴水344.2点。市场人士表示,如果粗略测算长期停牌及近几个交易日停牌个股复牌之后对指数的影响,在下周五(7月17日)期指7月合约到期交割前,当前三大主力合约与现货指数预计会大概率拉平,即跟上现货指数。

  在成交持仓方面,沪深300和上证50期指成交大幅回升,中证500期指成交缩量明显,此外三大期指品种总持仓也均较周三大幅下降。中金所盘后多空席位持仓数据显示,IF1507合约前二十大多头席位合计减持多单25815手至5.23万手,前二十大空头席位减持空单19403手至5.62万手;IH1507合约前二十大多头席位减持7446手至1.54万手,前二十大空头席位减持6321手至1.96万手;IC1507合约前二十大多头席位增持106手至1.13万手,前二十大空头席位减持1255手至1.11万手。

  应逢低做多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期指市场表现,市场主流观点认为,在A股市场自发性修复与救市均全面展开的背景下,市场的阶段性反攻预计将持续。

  瑞达期货指出,股票市场多方协同救市效果逐渐显现,市场流动性恢复,整体抛压减轻。随着多头情绪逐步回暖,大盘已出现底部企稳迹象。未来一段时间内,在政策面、资金面、技术超跌反弹等利好下,主要股指虽难免震荡,但短期仍有望延续涨势。在此背景下,期指三个品种在操作策略上仍应以逢低做多为主。

  中粮期货表示,从周四股市表现来看,市场终于对前期救市的各项政策累加效应给予正向反馈。随着政策配合和资金大举介入,市场信心将重建,未来股指仍然有进一步上涨空间。从操作策略上看,股指期货买入时机已经到来。

  方正中期指出,目前期指三大品种总持仓规模,自本轮下跌以来,均已累计减少1/3至一半左右。历史上境外期指市场在现货市场持续暴跌而持仓量猛烈下降之后,往往都会迎来阶段性底部。A股市场的阶段性底部预计已经出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