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上期所:原油期货最早年底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2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云富 赵晓辉  责任编辑:田燕

  作为国内首个国际化交易的大宗商品,原油期货的上市进程备受关注。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宋安平28日在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原油期货的筹备正稳步推进,如果顺利,可能会在年底前正式启动交易。

  宋安平说,在未来的原油期货交易平台上,可以实现人民币的自由兑换,作为原油的重要消费地,上海原油期货将对现有的国际原油定价体系形成有益补充,有助于完善全球原油的定价体系。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总经理褚玦海则表示,目前原油期货合约的基本方案已经完成,相关的配套政策正在陆续推出,交易中心已就相关的交易规则及会员、信息等细则进行征求意见,同时原油保税交割的税收相关政策业已明确,后期相关部委将会继续发布包括外汇等配套的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